澳門三天兩夜午去午回自由行行程規劃及預訂飯店

 

因為在6月初促銷才買虎航機票

 

所以其實規畫時間非常地短

 

幸好澳門小小,

 

帶小孩一起去,我們也不是要深入考古探舊

 

就是把大景點走一走,飯店逛逛,吃吃好吃的~

 

先上網想說查一下大概的行程

 

發現台灣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公關顧問的辦公室

 

可以寄郵票40元(不用寄信封),附上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

 

就會收到很多本旅遊小冊子,及地圖如下

 

寄件地址為:台北市敦化北路167號10樓,電話:(02)2546-6086。

 

如需其他相關訊息歡迎上澳門旅遊局官方網站查詢

 
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站

IMG_6958.JPG

IMG_6959.JPG

也有線上版本可以在澳門旅遊局的網站上看到

 
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站旅遊小冊子

這些都看了一下大概也就瞭解了澳門所有的觀光景點了~

先瞭解一下澳門基本資料

澳門由澳門半島、氹仔、路氹及路環組成。現在總面積大概共30.5  平方公里

(因為它好像還在填,可能會繼續長大....)

多大呢?差不多就是比內湖區31.58平方公里小一點~~

主要分為四個部份

澳門半島<--主要的古蹟集中在這區,也和廣東珠海拱北相連

氹仔<--包含舊城區(官也街等等)及機場

路氹<--填海區(各特色新建酒店區)

路環<--澳門最南邊的小島商業開發較少,是澳門的後花園

本來只澳門半島/氹仔/路環三個島是分開的,後來才填上路氹這部份把氹仔跟路環連在一起~

201312162129511583.jpg

圖片來源:看看地圖網

一般觀光行程大多集中在澳門半島的古蹟區域及餐廳

及氹仔的官也街週邊再加上路環的安德魯蛋撻或手搖咖啡

我也差不多就按這方向排

如果沒有觀光行程,那就是在飯店一直賭一直賭醬

原本預計排定的行程如下

第一天

台灣桃園11:35虎航下午13:25到澳門機場➡️機場換錢櫃台換澳門幣➡️買sim卡➡️

搭威尼斯人飯店接駁車到飯店➡️自動步道➡️官也街吃下午茶餐大利來豬扒包➡️

逛官也街➡️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➡️官也街晚餐(小飛象/木偶葡國餐廳)

➡️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或永利皇宮水舞或威尼斯人貢多拉船

 

第二天

移動到巴黎人飯店➡️早餐勝利茶餐廳➡️古跡區(民政局/議事亭前地/大三巴/戀愛巷)

➡️A Lorcha 船屋葡國餐廳➡️媽閣廟➡️澳門塔
➡️新濠匯8字摩天輪或永利皇宮水舞或威尼斯人貢多拉船

➡️巴黎人巴黎鐵塔上塔

 

第三天

官也街早餐(興記或旺記或世紀)➡️買伴手禮➡️飯店➡️巴黎人巴黎鐵塔白天拍照➡️接駁車到機場

交通方面

原本聽說澳門路氹區的飯店免費的接駁車去哪都很方便,

而且不同飯店也可以互搭

但我在找各飯店接駁車時刻表發現,現在的接駁車有些有限制條件

像新濠影匯來往澳門半島跟官也街都是限住客,

澳門半島英皇到外港碼頭的回程,則是必須要上三樓賭場去拿券才行搭接駁車

詳細的接駁車還是要看你住哪間飯店直接上它官網去看比較清楚

我覺得實際上應該已沒有之前幾年那麼好坐

像現在因巴黎人開了,威尼斯人就取消了一些原有的車次

除了飯店間的互搭還是大多數有~

從飯店開出的接駁車除了去關閘或蓮花口岸早一點9:30發車

大部份都10點或10點半11點才發車

像我想去官也街吃早餐或去澳門半島中心吃早餐

就變成不能很早出發(那就睡飽一點)或者要自己搭公車

如果行程是有要去古蹟區或澳門塔,可能還是得要搭配公車,時間上才不會浪費或空等~

澳門目前還沒有輕軌(正在蓋)

公車可參考使用澳門的公共巴士網站或手機APP--【DSAT】

澳門公共巴士網站

用法也算簡單,就算不知道分區,試一下也是很快可以找到

但要注意澳門開車方向跟我們不同~

所以搭車方向也不同哦~

(下圖是網頁版)

 

 

114297954.jpg

114297948.jpg

114297951.jpg

票券方面

因為想去澳門塔+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+永利皇宮水舞+威尼斯人貢多拉船

+巴黎人鐵塔上塔都是需要門票的~

(我觀光客~所以景點都應該要去下~~~~)

以上這些除澳門塔以外,都是飯店內的設施,有些飯店是有配上套票銷售的~

可以看住哪間飯店,有什麼配套可以買省錢~

那因為我訂房間時,看到的配套有是配船票(來回香港)

有的是配早餐(我不想吃飯店早餐,因為看起來沒什麼人推)

只好上網找票券,各家旅行社都有在賣,而且都會比去現場買的訂價便宜

但是幾乎都有限搭乘時間,要登記要去的日期這樣,

威尼斯人的貢多拉跟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因為不確定哪天可以搭,我就沒有先買票~

加上已買了澳門塔跟巴黎人鐵塔,真心怕玩不完浪費了票錢

所以,我是到現場買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的票

所幸遇到一個很好的櫃台先生,

他有先問我住客嗎?NO~搭澳門航空嗎?NO~

那你搭什麼來?虎航~OK那也有優惠一點

大人100-->85 ,小朋友80

(人真的很好內~)

IMG_7289.JPG

 

澳門塔,如果沒有要上去跳塔,真心推薦要連旋轉餐廳的下午茶一起買

內容後面文章寫,真心大推~

因我太晚才要訂台灣的旅遊網的7/3澳門塔門票都賣完~

最後是在 同悅港澳臺預訂網找到<--這是中國網站,相關風險評估請自行考慮一下

給的是兌換信,自己印下來或手機下載去掃QRcode再換票

買到的價格是大人HKD127小孩HKD108三大一小加起來是台幣1900左右

原本澳門塔上塔票訂價是大人MOP135跟小孩MOP70

等於你買票送下午茶了啊~

如果可以確定去的日期,買這套票是絕對划算的~~~

另外,因為同悅港澳臺預訂網的巴黎人鐵塔上塔票是不限日期~想哪天就哪天,

所以我也買了它的巴黎人鐵塔門票

結果,竟然還送永利皇宮的纜車搭乘一次~(也不限時間)

也是給兌換信,自己去售票口兌換

**更新2018/03現在搭永利皇宮纜車雙向都不用錢,

後續會不會再改不知道,不過目前是免費!!

 

整個又是買到賺到~~

IMG_7288.JPG

 

 

飯店方面

本來就想住路氹城填海區的飯店

因這區幾乎近幾年每年都有新飯店開幕,新聞很多

2015年有新濠影匯(開幕還請了李奧納多誇張耶!!!)

2016年8月有金光閃閃永利皇宮跟澳門巴黎人(有1/2艾菲爾鐵塔大小的鐵塔哦)~

美高梅路氹城預計2017年年底(這次回程接駁車有經過,還沒全部完工)

澳門所有的飯店真的都比大間比豪華的,

住新飯店感覺真的很舒服又開心!!!

(對我很膚淺...)

路氹填海區的飯店分布大概是如下~

114298254.jpg

本來想訂金沙喜來登,因為它下午有個夢工廠的遊行,感覺好像很好玩~

但因為我一直一直想去住威尼斯人

(它開十年了,我還是超想住的~~~)

然後在看飯店時發現澳門金沙是個集團~

它底下有好多好多間飯店!!!!

像是澳門金沙(澳門半島上的) 、

澳門金沙城(包括假日酒店/康萊德酒店/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/瑞吉金沙城中心,

以上這四間排在一起,在澳門威尼斯人跟巴黎人對面隔著一條路氹橫貫公路這條大馬路)

、澳門四季酒店、澳門威尼斯人、澳門巴黎人總共有8間飯店

加入金沙集團下的NOW@會員及WECHAT官方頁面

就可以看到很多提前預定的優惠~

我喜歡比價,所以我大多在電腦上看,

(可以同時開好多個頁面~~~)

IMG_7433 .jpg

 

永利皇宮也有WECHAT官方頁面可加入,

像最近就一直傳來永利皇宮週年預定套房5折+送早餐+延後退房的優惠訊息~

除了永利皇宮還有一間澳門永利跟它是同個集團~

銀河渡假區則有6間大飯店

包括了澳門銀河/澳門悅榕庄/澳門大倉酒店/澳門JW萬豪酒店/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/百老匯酒店

整區都是金光閃閃的~

但因為我有鎖定想住威尼斯人,加上發現威尼斯人跟巴黎人是同集團~

又有連通道~從威尼斯人經過四季酒店就可以到巴黎人了~不用走出去曬太陽

所以最後,訂了一天威尼斯人一天巴黎人~

一次滿足住到兩間飯店的心願!!!

訂房時已來不及用到提前預定的最優惠房價~

而且,澳門因為消防法規規定的關係

房間大小關係能住多少人?不是能擺下兩個大床就是能睡四個人~~

所以訂房時要特別注意哦~我就呆呆在那試了好久訂不了巴黎人的客房

(因為不能睡四個人,雖有顯示出來,但最後訂好一直不能結帳)

最後訂的是

澳門威尼斯人豪華貝麗套房HKD2148

跟澳門巴黎人天倫大床客房HKD1593

以上價格都含稅含服務費

其中豪華貝麗是重新裝潢過的房間

貝麗套房是有蚊帳的舊裝潢

住過以後都非常滿意~

在後面文章會有照片跟房間內容分享!

以上,就是這次澳門自由行三天兩夜的行程規劃及飯店的預定~

我覺得我寫得太慢..有些小細節都還要想老半天~

看來要再寫快一點了~~

(但每篇廢話都好多....)

 

服用警語:

1.旅遊或美食資訊可能隨時在變動,Betty去時會儘量詳細記錄,未記錄到或有變動的地方,還請大家幫忙通知我更新,感恩

2.本篇確實是我實際自己購買訂房的整個心得,沒有接受贊助或得到其他酬勞可以安心服用~~

3.若本篇有錯誤或者不清楚的內容,也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或給我建議哦~

4. 旅遊相關問題,請在文章下面留言,mail不會回覆旅遊相關問題

5.覺得Betty文章還行也請不吝給個讚鼓勵我一下


請加入FB 貝蒂媽媽吃喝玩樂記事本專頁隨時一起看看最新的旅遊美食遊記哦

arrow
arrow

    Bett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