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好久沒有去宜蘭,

因為現在實在太會塞車,已經很久不把宜蘭列入一日遊或二日遊的目標了~

8月中時因公司同事結婚,宜蘭人的她選擇在頭城的蜻蜓石民宿辦婚宴

之前只聽說是有名的民宿,

參加婚宴並在那住了一晚後,真的覺得是非常非常棒的民宿

以後有機會要再去住一晚~

美的建築,很美的環境,很美的草皮,

真的好適合辦婚宴哦!!!!

(但能擺的桌數有限13-14桌應是極限)

當天因為我們是工作人員~從台北出發去的路程當然又塞車了~~~

所以一到現場忙著確認動線跟流程

我沒有拍到整個民宿的外觀~

但趁著大家還沒到齊,有先到外面手機拍了幾張照片

可是很多都拍到工作人員所以空景只剩兩張哈哈

IMG_9314.JPG

IMG_9343.JPG

不得不說蜻蜒石真的很棒

除了環境,婚宴的菜真的非常好吃~

因為賓客的關係,我都沒有拍到沒有人的照片就不能把菜色放上來給大家看

但可以掛保證,他們的廚師做的菜真的一級棒,

比很多只有價格貴的五星六星飯店的婚宴菜都好吃太多了!!!

而且,宜蘭人的婚宴沒在開玩笑的,

龍蝦冷盤上來時不是一小隻,切薄薄片的~總共兩大隻,每片都厚厚一片都有快1公分的厚片!!!!

除了好吃的櫻花蝦油飯,還有牛排!!!!

因為工作上的來往,被安排跟中國還有日本的往來廠商坐同桌~

我邊吃還要邊向同桌的中國日本賓客解釋,台灣婚宴會有花好月圓的湯圓~然後也必備油飯~~

但出現牛排時我有傻眼,特地解釋,這不是一般婚宴吃得到的

真的每道菜都讓我們吃到停不下來~

IMG_9313.JPG

 

除了婚宴在一樓室內舉行

一定要有的就是拋捧花跟抽花耶菜~~

因為有戶外泳池

抽中的一定要下水的啦~~

過程真的非常有趣爆笑的~

 

蜻蜒石的戶外有一片不小的草皮

藍天白雲加上紅色雙囍

拍照起來效果真的超棒

當天有專業的攝影師拍起來很好看不說

連我們自己用手機拍的,隨便拍隨便美,

真心不騙,還沒結婚的,如果可以在戶外辦婚禮,一定要有草地紅雙囍!!!!!!

超級喜氣超級美!!!!

只是8月的天氣真的也是超級熱的~新娘在戶外拍照快一個小時,最後都快要中暑了

(本來以為是我同事他們自己搭的雙囍,但隔天早上雙囍還在,應該是民宿本來就有的~)

 

IMG_9336.JPG

婚禮後,有After Party

大家下午就在泳池中渡過瘋狂愉快的時光~~

晚上還有BBQ

本來以為是要自己烤

但原來是民宿就有提供專業的BBQ

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

一樣是不專業拍照,因為拍的大部份都拍到同事了,所以只能放上這很不清楚的工作人員照片

除了烤肉常見的食材,帶殼的大牡蠣(還是應該叫它生蠔??)新鮮的蝦子都有

其中他們的BBQ有一樣大家都覺得很棒的食材是豆皮!!!!(給它5顆星)

以前我沒吃過烤的豆皮~原來這麼好吃!!

中秋節也來把它加入菜單好了

 

IMG_9315.JPG

因為開車的同事喝酒了,我們就只好勉強的住了一晚

(一點都不勉強吧)

 

IMG_9316.JPG

晚上的泳池邊,工作人員正在清理週環境

夜景超棒的~

但我在水裡沒法拿手機去拍~~

美景我牢牢記在心裡了~非常舒服放鬆的夜晚

白天婚宴進行間,我們已去過一樓的新娘化妝房間

房間內很大的挑高空間,清水模的牆,沒有什麼多餘的家具

非常讓人放鬆,其實一走進室內忍不住都想直接倒在木地板上!!!

晚上我們住的是二樓206房(?)

是樓中樓的房型

房間內沒有多做的木工裝潢,

 

IMG_9322.JPG

除了床跟沙發及一些小家電沒什麼多餘的擺設

房間顯得更大間了!!!!

IMG_9317.JPG

床蠻好睡的~不是太軟的那種~

我記得我同事說,有些是古董家具

所以每間房間的衣櫥桌椅都不太一樣

IMG_9328.JPG

每間房間都有面向宜蘭頭城平原+海的夜景

灰常美哦~

真適合坐在這裡靜靜喝一杯

(其實喝一下午+晚上了.....)

IMG_9319.JPG

隔天早上我有坐在按摩椅上邊按邊看窗外的美景

都不想走了啊!!!!

IMG_9318.JPG

 

IMG_9321.JPG

房間備品電器都用得很好線條都很簡單跟房間整體很搭配

風扇是DYSON的,電視SONY

除濕空氣清淨機好像是SHARP的(我還大叫同事快來看,我是鄉下俗)

備品也都是用有機的洗髮精沐浴乳~

 

IMG_9325.JPG

IMG_9326.JPG

IMG_9327.JPG

IMG_9329.JPG

牙刷非常特別是鬃毛刷~~

我一邊刷牙還掉下毛...哈哈太刺激了~~

我有把它帶回家

(因為標準是兩個人,我們住三個,所以多跟民宿人員拿時,她說牙刷非常環保希望大家珍惜使用嘛~~)

回家才發現,原來使用前要先泡熱水軟化它哈哈哈

IMG_9331.JPG

 

樓中樓的旋轉樓梯

因為我們懶得上樓再去鋪床,所以我們沒有上樓去睡也沒開燈上去看

 

IMG_9323.JPG

結果隔天早上才發現原來原來原來!!!!!

IMG_9333.JPG

樓上竟然有一個在室外的浴池!!!!!!!

我有同事有在外面泡湯

超讚讚讚的啊!!!!!

(二樓不只一間樓中樓的房間,應該是每間都有戶外小陽台跟浴池吧?)

閣樓外面就是小陽台跟泡澡的地方,

閣樓睡四個人應該沒問題~~

IMG_9334.JPG

 

IMG_9335.JPG

除了婚宴

隔天的早餐也很棒哦~

早餐場地也是昨天婚宴的場地

是中式的早餐

每道菜都好吃,

而且!!!!

現場有一位阿姨說,菜都他們種的、

連水煮蛋都好好吃(真的,我個人平常不吃這種沒味道的食物~)

豆腐乳也是他們自己做的!!!

豆漿也自己磨的~

地瓜粥讓我們吃到肚子飽得不得了,

竟然還有大肉包~最後吃不完只有打包帶走肉包~

IMG_9339.JPG

你想喝咖啡或者各種花茶都有

IMG_9340.JPG

老板原來是想當退休後自住的地房子,後來才改做民宿

所有種植都是有機,

還有得到頭城鄉長的感謝狀呢~~

IMG_9341.JPG

IMG_9342.JPG

 

以上,為兩天一夜喝喜酒開心行程~

蜻蜓石真個好地方,也許下次有機會再找時間自己去?

民宿資料

官網:蜻蜓石民宿

 

 

請加入FB 貝蒂媽媽吃喝玩樂記事本專頁才能即時收到最新的旅遊美食遊記哦

服用警語:

1.若本篇有錯誤或者不清楚的內容,也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或給我建議哦~

2.旅遊或美食資訊可能隨時在變動,Betty去時會儘量詳細記錄,未記錄到或有變動的地方,還請大家幫忙通知我更新,感恩

3.旅遊相關問題,請在文章下面留言,mail不會回覆旅遊相關問題

4.覺得Betty文章還行也請不吝給個讚鼓勵我一下

 

請加入FB 貝蒂媽媽吃喝玩樂記事本專頁隨時一起看看最新的旅遊美食遊記哦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tt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